2014/12/07 12:56

柯會林聰賢 喊改"北宜直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還沒上任就不停拜訪,已經走訪北北基桃的新任首長,會談合作事宜,今天假日也不休席,走訪宜蘭和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林聰賢會面,兩人會談一小時後,達成北宜直線鐵路共識,將推翻中央決定的從南港經雙溪到頭城的路線,改走最短的南港到頭城,另外柯文哲也透露明天將會面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討教如何提高行政效率。

穿過雪山隧道,柯文哲拜訪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兩人很有默契都穿淺色夾克,簡短立刻闢室密談近一小時,兩人承諾加強縣市往來和合作,將宜蘭納進首都生活圈,其中北宜直鐵,將爭取最短路線南港到頭城,推翻中央決定的南港經雙溪到頭城路線,農業、教育、醫療、交通都有共識,台北宜蘭將形成互補相互幫忙。

柯文哲才當選一周內就完成,「北桃基宜」北部縣市首長的會談串連,接下來還將拜訪前任台北市長,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柯文哲不講明是否會和前台北市長,現任的總統馬英九見面,也避談2016是否和民進黨蔡英文合作,強調只想把台北市政做好,打造成「藍綠的非軍事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