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嗆:江宜樺回台大 我就辭台大

彭文正嗆:江宜樺回台大 我就辭台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完後,江宜樺為敗選辭去行政院長一職,外界傳出,江可能回台大任教,引發「324事件真相調查小組成員」強烈抗議,同是在台大任教的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昨也在節目嗆:「如果江宜樺能夠回台大,我就辭台大。」,但一旁的妻子李晶玉一臉訝異,似乎覺得老公下的賭注,有點大!

《壹電視》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昨談到官場失意回校教書的例子,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想回哈佛大學時遭拒絕,因為當官期間沒有論文、沒有著作,很多學識、知識已經跟不上學術的專業。」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提到莊國榮,被扁政府「借調」到教育部後想回校,一開始還遭政大阻擋,後因為教育部確定莊可回校後,莊才順利回去任職;馬英九則是在1997年辭掉政務委員回政大,雖不具教授資格、且超過教師遴選時間,但政大依舊開一個門讓馬回去,「一個借調的回不去,一個沒教師資格的卻回得去,現在江宜樺又比照另外一個例子。」

黃偉哲分析完之後,在台大新聞所擔任教授的主持人彭文正,回應:「如果江宜樺能到回台大,我就辭台大,因為正氣歌上說,雞棲鳳凰食,牛驥同一皁。」此言一出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讚他「太霸氣」,也有人注意到他老婆李晶玉的反應,「李晶玉整個傻住的表情超經典XD」。

324事件始末:

民眾於3月23日進入行政院靜坐、呼口號,表達對政府遲未回應服貿爭議的不滿,24日凌晨,警方卻調動全台保警,自北平東路進入院區鎮壓,過程中出現攻擊、濫用警棍與盾牌的惡行,甚至阻擋媒體、妨礙醫療,並動用水砲車強勢清場,導致很多人受傷;受害者4月起陸續向法院提起自訴,要求追究責任,但包括當事者、證人乃至探病親友,反而因此收到警方的通知書,甚至變成被告。

對此,抗議學生提出3大訴求:一、江宜樺須面對任內未清的政治責任,說明324鎮壓的決策過程。二、爭議未了之前,不歡迎江宜樺到任何大專院校任教。三、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應停止對當事者的濫訴與警察騷擾,並明確追究警方於此次暴行的責任。

(畫面翻攝/壹電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