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19:21

柯P提住宅政策 高灘地蓋房屋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還沒上任就製造不少話題,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住宅政策,可以考慮在萬華的高灘地蓋房子,這話題又引發關注,水利區蓋房子除了防洪考量外,還會牽扯到中央和地方權責的劃分,柯市長拋議題,讓各界一起動動腦筋。

要讓改變成真,柯市長還沒上任,就頻頻製造話題,接受媒體專訪時,也針對住宅政策提出新想法,柯市長說的,很有可能就是這一片,位在萬華的高灘地河濱公園,腹地廣大沒有錯,但是蓋房子,可行嗎,依現在的建築技術,蓋房子沒問題,但是最大的難關在於,堤防外屬於水利行水區,是用來防洪的,按照法規不能蓋房子。

如果把堤防往外移,雖然房子可以蓋,但是這外移的權責署於中央經濟部,權責的畫分才是最大問題,柯文哲上任前就話題十足,在高灘地蓋房子,解決了人們住的問題,卻失去市民休閒的去處,怎麼兩全其美,柯市長就任後可有的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