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8:56

柯會林聰賢 北宜直鐵恐改道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假日也不休息走訪宜蘭,拜會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兩人會談後,決定北宜直線鐵路,將推翻中央決定的從南港經雙溪到頭城的路線,將爭取改走通過翡翠水庫的最短路線,引發環保爭議。

柯文哲拜訪宜蘭縣縣長林聰賢,兩人很有默契都穿淺色夾克,闢室密談近一小時,關係到將宜蘭納進首都生活圈的北宜直鐵,兩人決定極力爭取推翻中央敲定的,南港經雙溪大溪到頭城的第二案路線,改走最短距離南港到頭城通過翡翠水庫的第一案路線,「可能面對的環保問題,應交給專業解決」,這下引發環保團體抨擊,就怕嚴重影響翡翠水庫集水庫無法彌補,「再討論一變無法兼顧環保可退回第二案」,換個場合柯文哲又改口,強調北宜直鐵得考量民眾時間成本。

受訪時柯文哲拿出隨身用來做筆記的A4回收紙,上頭密密麻麻達成就劃掉,「面試副市長,國家機密不能說」,裡頭寫著面試副市長,完成北基桃宜縣市長會談後,柯文哲還將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也計畫向李前總統討教,當選後,柯文哲一連串發言從撤銷派出所到北宜直鐵,引來爭議,或許不能像幫泡泡足球開球一樣般的放了就跑得,得多三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