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19:28

遴選勞局長惹議 柯:該怎麼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準備進入台北市政府,但首創的勞動局長遴選,候選人名單卻引發質疑,其中爭議最大的一名候選人吳世哲,因為被認為球員兼裁判,宣布退選。柯文哲強調,這回遴選有五大缺失要改進,但媒體追問細節,柯文哲卻反問記者,該怎麼辦。

有勞團表示,原本說好的公開透明制度,容易讓人質疑成了黑箱作業。主動退出台北市勞動局長,深深一鞠躬,備受爭議的台北市勞動局長候選人吳世哲,退出選舉,因為外界質疑,他本來是遴選委員,怎麼能中途辭職選局長,說的有些委屈,候選人中,引起爭議的還有他,北市勞動局長候選人陳明正,曾經違反律師法,強調會記取教訓。

另外三位候選人,分別是曾擔任勞委會主秘的賀端蕃,助理教授曾芳代,擁有管理碩士學位的黃政道,一共選出5人,但這回遴選中,分數卻沒有公開,引發質疑,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反問記者該怎麼辦,最後只說會再回去考慮看看,台灣勞工陣線孫友聯會被質疑黑箱作業,說好的公開透明,在勞團看來卻有些變了調,如今還有人退選只剩下4位,會不會再補缺額,晚間柯P將再開會才能有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