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08:45

新「柯」小內閣 高市府借將

新「柯」小內閣 高市府借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柯」市長今天(12日)早將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高市府副秘書長蘇麗瓊,將出任北市府秘書長;都發局長將由奪獎不斷的名建築師林洲民出任;另外「市府第一局」民政局長,由替柯輔選的前北市議員藍世聰接掌,兵役局長是近日已辦理提前退伍的,陸軍副司令傅永茂中將出掌;捷運局長由前交通部政次、也曾任高雄市捷運局長、及高鐵局副局長的周禮良出任,周雖然曾捲入高捷弊案,後來無罪定讞。工務局長,傳應該是內定副市長林欽榮推薦的,現任高市工務局下水道工程處長彭振聲。

預定今日將介紹的團隊成員,首推內定市府秘書長蘇麗瓊。現任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的蘇麗瓊,曾任勞委會副主委、及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高市民政局長、社會局長,行政資歷豐富,一直被視為陳菊的子弟兵。

內定接任民政局長的藍世聰,是選舉期間柯辦組織部幹部,負責組織行程安排,是柯文哲與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聯繫窗口。未來他應該也會在柯辦與議會之間扮演溝通的角色。

新人事中以來自民間,在建築界頗具分量的,林洲民最受側目。遴選過程中,林洲民展現不同於他人的規劃願景,讓柯文哲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在紐約工作(註冊建築師)之故,林洲民在確定出任都發局長後,已辦理放棄擁有多年的綠卡。林洲民是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也是成大建築系兼任教授與駐校建築師。他的出線,堪稱是第一波市府小內閣的亮點。

內定兵役局長的傅永茂,是官拜中將的現役陸軍副司令,他也是首度以現役軍方將領,願提前辦理退伍,轉任首都兵役單位的首長。傅永茂曾任總統府副侍衛長,是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早在選前即接觸的人選。

而北市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將由曾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陳秀惠出任,她是阿美族第一位女牧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的陳秀惠,始終認為只有扎根教育,才是族人找到認同且脫貧的途徑。

(圖片合成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