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11:42

高票連任! 賴清德深耕台南

陳汎瑜 張書銘 李宇承 報導  / 台南市

新任縣市長將在下週四宣誓就職,華視新聞推出「台灣領航員」系列報導,首先帶您來看、獲得連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賴清德深耕台南19年,但其實他出生在新北市萬里,爸爸是礦工、很早就過世,家中六個小孩、全靠媽媽拉拔長大,從國代、四屆立委,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說,他每天都盡心盡力,也相信自己的表現不會讓天上的爸媽失望。賴清德以71萬票高票連任,這是「賴神」19年政治生涯第7勝。在台南深耕20年,但其實賴清德出生在萬里,爸爸是煤礦工人,在他兩歲時遇到礦坑爆炸過世,媽媽幫人洗衣做工,養大六個孩子。賴清德一路從建中、台大、成大,念到美國哈佛公衛碩士,原本母親希望他當醫生,但賴清德卻在1996年轉戰政壇。

他的背後還有一位神秘女性,那就是他的妻子吳玫如。吳玫如是淡江校花,只在公開場合露面過一次。2010年他當選台南市長,將治水列入首要工作。就連當市長、賴清德也不忘醫生本色。高鐵上馬路旁,都有他救人的蹤影!未來四年,賴清德將如何引領台南向前走!他會不會角逐2016總統大選。從太陽花學運到國民黨敗選、賴清德感觸很深。接下當選證書,未來四年,他要繼續帶領台南大步向前,這場比賽已經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