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12:45

北海油脂油品 賴清德:無包庇

北海油脂油品 賴清德:無包庇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後知後覺!台南地檢署偵辦北海油脂爆發疑混摻飼料油案,早已二度知會台南市衛生局,要求將「疑慮產品」下架,卻拖到媒體大幅報導後才下架,引發民眾不滿,市長賴清德今早親自召開記明會滅火,強調會對台南市民的健康嚴格把關,絕對不會打折。

賴清德上午9點,帶著衛生局長林聖哲、食藥科科長許惠美和股長卓金津,在市府永華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針對「北海油脂油品」下架問題向外界解釋。

賴清德強調,市府絕沒有發生,南檢要求北海油脂飼料油下架,卻不下架的情形。

衛生局長林聖哲和股長卓金津也表示,從頭到尾南檢都沒有要求市府做下架動作,直到昨天下午前,南檢也沒有提供北油油脂下游廠商名單,是昨下午才取得名單,但數百筆名單,光過濾就花了1、2個小時,才理出頭緒,隨即請示衛福部是否下架,獲得同意後,昨晚馬上進行查訪下架,並沒有不下架情事。

記者會後,衛生局馬上帶隊前往永華路二段美食家批發中心進行稽查,並同步派員針對1百多家下游廠商進行下架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