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5:45

為廷襲胸照挺 綠營真沒人?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陳為廷是「襲胸貫犯」的震撼彈延燒至今,今天民進黨中執委終於表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目前暫不推派民進黨人選,雖離苗栗第二選區補選日期2月7日,僅剩45天,但細節仍須與黨內再討論;此舉引發外界議論,民進黨是否在苗栗已無人才?

原第8屆立法委員徐耀昌因當選第17屆苗栗縣長,立委空缺須由,苗栗縣第二選舉區(包含頭份鎮、三灣鄉、南庄鄉、苗栗市、頭屋鄉、獅潭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卓蘭鎮)的民眾投票選出。

本月9日,太陽花學運學生陳為廷在臉書(FACEBOOK)自行宣布參選立委,民進黨因而不推派代表,而當了9年苗栗縣長的劉政鴻也表示,自己卸任後要「卸甲歸田」,不會投入立委補選,少了假想敵的陳為廷,現在又因襲胸的問題,被放大檢視是否適合代表全台人民。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今天受訪指出,對陳為廷事情,地方黨部表達震驚遺憾,也希望黨中央慎重考慮參選的模式與人選,「希望民進黨能有自己的候選人,對地方經營才有幫助」。

而其他縣市的立委補選提名,民進黨日前已協調定案,台中市由市議員黃國書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縣由議員陳素月角逐,南投縣徵召前立委湯火聖出征、屏東縣立委由台北市前議員莊瑞雄出線。

今天下午國民黨中常會,也將通過台中、彰化和南投三縣市的立委補選提名人,及各縣市正副議長提名、輔選作業辦法,目前國民黨已經確定提名的,包括台中市蕭家淇、彰化縣卓伯源、南投縣許淑華;苗栗若無意外,將提名公館鄉長徐志榮,屏東縣則還在廖婉汝、黃瑞吉二人擇一,預計本周確定人選,下周報中常會通過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