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擬合併會館 廖婉汝反對作罷

立院擬合併會館 廖婉汝反對作罷 | 華視新聞

陳仡祁 謝漢諹 包業瀚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提供給委員住宿的大安會館,受到立委席次減半的影響,不少空房間只能養蚊子,二館甚至曾經只有一名立委住宿,不過水電警衛費用都要照付非常浪費。

  這就是專門提供給立委住宿的大安會館,仔細看看,裡頭除了木質地板、雙人床、書桌、電腦、衛浴設備一應俱全,雖稱不上豪華裝潢,但也相當高雅舒適,加上就位於大安區安靜巷弄內,種種優異的居住條件,一個委員能申請兩間,卻乏人問津。比較一下,目前的大安會館,一館總共有七十二間房間,登記使用委員卻只有十六個人,大安二館更慘,二十六間房間,目前只有六個人申請住宿,而如果兩館合併,估計一年能省下二百多萬,人事、水電,處處都得花錢,立院總務處也曾經想過將一二館合併,但卻遭到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一個人強力反對。

  原來另一棟委員住宿的台北會館,是立法院向省議會無償租借,裡頭住著立委,也住著省諮議員,廖婉汝質疑,為何不將立委全搬來大安會館,一個委員不搬家,立院總務處也不敢有動作,爭議解決不了,大安會館的空房間,只能繼續養蚊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