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 08:00

違建10年檢舉3次 竹市不管

違建10年檢舉3次 竹市不管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二名小姊妹喪生火窟,讓違建公寓再度被檢視,從2004年起就經民眾舉報違建三次,新竹市政府卻始終沒動作,一場大火悲劇,燒出違建居住安全問題,民眾痛批根本是「政策殺人」。

昨天發生大火的九層樓電梯公寓,竟從六樓以上都是違建,「太離譜了!」當地居民說,該棟違建至少被檢舉三次,最早可追溯至十年前,接著2008年至2009年連續兩年又各被檢舉一次,新竹市政府卻無動於衷,而十年來該違建始終「屹立不搖」,令人費解。新竹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澄清,昨天(19日)遭祝融的公寓,是廿多年的舊建築,早已因違章列管在案,但新竹市一年的拆除費用不過二百多萬元,必須以正在二次施工中或八大行業的違建優先拆除,以及有妨礙交通之虞或危樓。據了解,拆除一棟違建至少廿萬元,費用隨著樓層越高而遞增,新竹市府今年拆除廿多棟違建,其中有八處是竹科周邊套房,且是採取由屋主自行負擔清運費,因此在有限經費下得以拆八棟的三層樓以上違建。陳永源指出,自二○○六年至今,新竹市累計有七千八百九十七個違建,將會優先處理昨火警的違章公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