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扁】最快明天出監 獲准向民眾打招呼

【釋扁】最快明天出監 獲准向民眾打招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扁保外就醫案,矯正署明(5)天開會審核,知情人士說,扁5日出監「應是沒有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證實,法務部同意扁與群眾打招呼。不過特偵組強調,扁出監後,他和家人涉及貪汙罪,被判高額罰金及追繳不法所得仍將積極執行,扣除已執行部分,扁珍夫婦還有9億8433萬多元待執行。

同時,前副總統呂秀蓮絕食救扁告一段落,她在臉書貼出《絕食後記》說,自己「雖非搏命,也算盡力了」;呂秀蓮說,扁31日上午告訴她,獄方準備用車直接載他去高雄,不准面對民眾,但求證柯建銘說,扁出監後要與誰握手、打招呼都沒問題,這點有向法務部確認過。

此外,特偵組統計,扁案還有國務機要費案、國泰併世華銀2案不法所得為4億742萬多元未判決確定;未來若再加上這兩案,扁案罰金及不法所得高達13億9176萬多元。

雖然扁家曾自瑞士匯回「海角7億」,但51檔多屬有價證券及外幣,仍得找金融專家鑒定變賣。同時,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不法資產,前年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擬自扁遭凍結6年多的「阿瓦拉」(AVALLO)公司帳戶,先返還扁珍在元大併復華金案受賄2億元、約美金650萬多元不法所得。

但特偵組提起司法互助逾1年沒下文,經向瑞士查證後,才得知帳戶所有人扁子陳致中,對返還扁家遭凍結資產有意見,向瑞士聯邦法院提異議,導致錢迄未匯回台灣,目前只能靜待判決結果。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