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回家了! 千人夾道歡迎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等了六年又四十天,前總統陳水扁終於回家,上千名支持者昨天晚間湧入扁家高雄住處,從空拍畫面俯瞰,場面壯觀,短短30公尺,車子整整開了7分鐘,混亂中有民眾鞋子被擠掉了,也有人差點被車輪壓到,而阿扁雖然沒有下車也沒有講話,但從他一身綠衣綠外套,帽子也寫了扁案是政治迫害,甚至車牌9408,似乎都透露出,阿扁想說的話。

從空拍畫面俯瞰,阿扁車子回到高雄住家前這一刻,等待多時的支持民眾像潮水湧上來,團團包圍住阿扁座車,密密麻麻的人頭相當壯觀,空拍畫面加上地面畫面,可以清楚感受當時現場群眾激情,達到沸騰阿扁座車寸步難行,警方想維持秩序叫大家退後,但民眾根本不聽,有民眾靠太近腳被車輪壓到,還有阿公把小孫子扛在肩上,不顧危險夾在人群中迎接阿扁,這時前方有民眾跌倒,場面一片混亂,叫聲驚呼聲此起彼落,大家趕快把跌倒的阿公阿嬤扶起來,就怕發生踩踏傷人意外。

好不容易阿扁座車進去了,終於回家群眾一陣歡呼後,開始找鞋子、找眼鏡,還有人說錢包、手機不見了,雖然苦等阿扁卻沒有看到本尊,只摸到阿扁坐的車子,支持民眾也甘願。阿扁雖然沒出面說話,但從他一身綠衣綠外套,還有帽子上這句扁案是政治迫害,甚至連陳致中租來的車牌都剛好是9408,都引發外界聯想,阿扁想說的話,都盡在不言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