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鐵請辭! 政院慰留葉匡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財務改革方案遭立委封殺,交通部長葉匡時萌生退役請辭,行政院表達全力慰留之意。58歲的葉匡時管理學者投入政壇,98年擔任交通部次場,102年2月拔擢為交通部長,經歷橫跨產官學,但快人快語曾在餿油事件曾說台灣社會貪便宜引發議論,去年生日身陷神腦慶生風波,還一度怕父母擔心,流下淚來。

「[辭職下台已是負責」,高鐵財改案連國民黨立委也不挺,遭到封殺,葉匡時掛官求去辭意甚堅,「全力慰留」,其實葉匡時從前年接任部長,便將挽救高鐵財務視為任,而且態度堅決,「請耶穌基督來幫忙,讓這個專戶解凍了,但是過幾年之後,過幾年之後,高鐵還是破產呀。」

58歲的葉匡時管理學者從政,和友人創辦易遊網、燦星網,任職經驗橫跨產官學,快人快語引也來爭議,去年9月餿油事件,葉匡時一席台灣社會太喜歡貪便宜言論,遭作家劉克襄批評,「我自己覺得讓我父母為我擔心,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去年初身陷神腦慶生宴風波,還一度落下男兒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不滿安置等問題,也矛頭指向他,這次為了高鐵財改宣布請辭,部分朝野立委認為,沒這麼嚴重,還有委員傳簡訊安慰,要他別在意,能否被慰留成功,就看葉匡時辭意有多堅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