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建管副處長 涉賄遭收押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建管處爆發收賄風波,前、後任副處長陳國雄以及李政賢,涉嫌收受跑照業者贈送的財物,對建案使用執照放水。其中高雄最貴豪宅國揚國硯,也在這波名單中。

檢方晚間搜索李政賢住處發現38個紅包袋,共102萬現金以及7萬禮券,還有上百箱高級洋酒、鮑魚,目前兩位副處長一個15萬交保,一個被收押,而建管處處長也自動請辭下台。

檢調進入這間民宅,在抽屜、櫃子等角落,搜出38個紅包,現場清點,有現金102萬、禮券7萬,另外一個房間堆放上百箱,高級洋酒、鮑魚禮盒,屋主不是富商,居然是高雄市建管處副處長李政賢,年薪頂多120萬的公務員,為何家中有大量財物,檢方查出這些可能,都是建商賄賂的證據。

照片中這名女子是跑照業者,她送禮建管處和李政賢套交情,禮盒中上層是茶,下層是錢,而這名女子就是高雄頂級豪宅,國揚國硯委託的業者,就算人行道退縮不足1.5公尺,游泳池加蓋遮雨棚違建,廚房沒依規定加裝防火門,國揚國硯還是在去年9月,取得使用執照。

有建商私下透露,通常第一關送件,都會被刁難,這時要看建案大小,一件底價10萬元,把錢放進信封夾帶在公文或禮盒,要是大型建案,金額可能還會到百萬元,李政賢最後被收押,但收賄的不只他,前任副處長陳國雄也被查出,收受4萬元賄款以15萬元交保,市政府說明收賄案是主動查緝,建管處處長黃志明,也請辭下台,爆出兩任副處長都收賄,也把建管處主管長期以來的陋習,全都公諸於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