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西區門戶 打造北門廣場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下午公布第一個重大工程建設,推出西區門戶計畫,將要打造北門廣場,要以台北車站為核心,東到中山北路,西到環河北路,北至市民大道,南到忠孝西路,塑造整體形,還會打造北門廣場,預計明年春節開始動工,最短一年的工期;值得注意的是,車流勢必受到影響。

拆忠孝西公車專用道,接下來,西區門戶計畫展開,未來,機場捷運一通,台北車站每天增加到70萬人次進出,所以,要蓋個北門廣場,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現在的北門,前後左右都是馬路,有台北往三重的車流,有中華路右轉忠孝西的用路人,還有一條延平北路通過,未來,廣場範圍擴大,模擬圖上很明顯,北門變成地標,旁邊的郵局古蹟也會列入規劃當中,問題是,這裡車流量,尖峰時間每小時超過5400輛車經過,加上台北車站,是很多公車路線經過的地點,忠孝橋引道一拆,至少要一年,勢必長時間影響往來車流。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能不能順利紓解車潮,要打問號,北門廣場是個美好的遠景,但完成之前,台北市民恐怕得先忍受,交通打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