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依法還錢」勞健保爭議畫下句點 

柯P:「依法還錢」勞健保爭議畫下句點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與中央過去曾經因為「非設籍在台北民眾健保費」如何分配產生歧見,勞動局今天(16日)表示,雖然雙方對攤還比例仍然有不同意見,但柯文哲市長上任後,認為應該依法行政,已指示勞動局把剩下的209.62億元還清。目前市庫已撥出13.75億元匯交健保署,未來五年內希望能還清所有健保欠費。

  其實各地縣市府與中央因勞健保補助款一直都有爭議:台北市府在馬英九時代不斷提出訴訟;郝龍斌時代提出五年還款計畫,清償400多億新台幣,還剩下209.62億元。但這209餘億中有72.38億,北市跟中央仍有部分爭議。

  勞動局科長梁蒼淇表示,這72.38億都是「非設籍在台北民眾健保費」,過去台北市和中央雖然談妥補助一半,但雙方認知還有落差。梁蒼淇強調,現在柯市長認為,既然法官判定北市敗訴就依法行政,未來就計畫分5年攤還餘款209.62億餘元,其中中央政府將繼續協助68.56億餘元,北市府尚須負擔141.06億餘元,市府將會盡力爭取議會支持。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