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交通部長來訪 柯P撂英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見英國交通部長,這回講英文不再卡卡,還用英文介紹市府首長,雙方也以禮相待,柯市長送外賓101造型的瓷器,但尷尬的是,對方送的是小時鐘,台灣人避諱「送鐘」,柯P開玩笑的說,我會轉送給別人。

用ENGLISH向英國交通部長,介紹自家官員,這回柯市長有備而來,不像上回接見外賓講的那麼卡卡,雙方還互送禮物,對方熱情的送給柯P懷錶,但這個「小時鐘」,可是讓人很尷尬,因為台灣文化其實很避諱「送鐘」,柯市長說:「我會送給別人,不然拿去當掉」,但幕僚會後連忙解釋,轉送別人只是開玩笑啦,還是會好好保存。

至於近日來,柯P所拋出的通聯改採先斬後奏的「登記制」,儘管引發法界質疑不妥,但他還是有自己的論調,柯市長表示「48小時不合理啊,以前加護病房一年有200多件沒有家署同意書也能開刀」,拿加護病房的經驗,比喻調通聯的急迫性,柯P要用新思維,挑戰現行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