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今打臉警察 明頒60萬慰勞

柯P今打臉警察 明頒60萬慰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打臉再呼呼?台北市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槍殺案,殺手陳福祥今(24)晨6點40分警方荷槍實彈攻堅,不費一槍一彈就將他制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警察局長47分就已經打電話通知,下午就會把檢討報告送上來。

媒體詢問,難道是不滿意警方進度嗎?柯文哲則回應:「不是滿不滿意的問題,而是凡事可以更好,還可以有改善空間」、「現在總算嫌犯有抓到,但還是要檢討一下,在已經確知嫌犯身分情況下,為何還要花這麼長時間才抓到人?還是有改善空間。」

台北刑事大隊長李文章今日表示,在桃園中正路住商大樓內套房逮捕陳福祥,現場查獲1長槍1短槍、165發子彈、40萬贓款與毒品。

李文章指出,逮捕陳福祥後,隨即到桃園愛三街逮捕涉嫌接濟陳福祥的洪廣明與小弟等3人。

陳福祥與洪廣明是多年好友,2人也共同服刑過,逃亡期間洪廣明接濟陳福祥,並交代小弟安排住宿與三餐。

對於警方不費一槍一彈,就逮捕陳福祥和其他3人,柯文哲卻不予以警察肯定,媒體詢問:「是否會打擊到台北市警察局的士氣?」柯文哲回應:「不是打擊士氣,而是以後當首長,遇到個案不要急著處理,我是要求每個重大檢討案件都要有事後檢討報告。」 

他說:「例如公館徒步區的失敗案例,失敗如果沒有做任何動作那就是失敗,失敗若有檢討報告可以改進那就不算失敗。所以要養成寫檢討報告的習慣,從哪邊改進。」

但外界,對於柯文哲非但沒有鼓勵警察同仁,還嫌警察逮人太慢,民眾紛紛表示,「柯不厚道」、「警察埋伏跟監如此久!市長一句話就否定所有努力!」;晚間,柯文哲趕緊發表聲明澄清,市政府將於隔天(25日)頒發獎金60萬元給「峨嵋街停車場雙屍槍擊命案」專案小組,包括市警局邱豐光局長、刑警大隊(含特勤中隊)、萬華分局、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桃園市刑警大隊等有功人員。

網友表示,看樣子,柯市長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習慣,一時還無法改進,大家往後應該還有許多機會,看到柯市長先打臉自己人,事後再摸摸頭的「柯式風格」。

(圖片來源 /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