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利益優先 柯P:不是與財團宣戰

人民利益優先 柯P:不是與財團宣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口合宜宅,世大運賽後要轉型成示範國宅一案,傳出雙北市各自要為社會住宅政策「搶房」,台北市柯文哲今天(16日)參加活動時表示,雙北市是生活共同圈,下個月會再跟朱立倫討論林口國宅要如何處理。

而被媒體詢問到林口合宜宅,台北市是否要一半的國宅戶數時,柯文哲表示,錢是中央出的,但怎麼營運,不要刻意去說台北市或新北市要多少,這些都是保持很大的彈性。

而針對網友指說,柯文哲上任後跟許多企業財團在宣戰,柯文哲今天說這不是宣戰,財團是國家重要的工商力量,但是柯文哲特別強調,當人民的利益與財團利益有衝突時,還是以大多數人民利益為優先,所以應該採取公開透明的態度,很多事可以拿出來討論,所以並不是反商或仇富、或者跟財團宣戰,但所有財團以後一切行為,還是要以人民最大利益為目標,要以此作為前題來討論。

網友聽完柯P的發言後紛紛大推,有網友大讚「說的太好了!當財團跟人民的利益有衝突時,應該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根本經典名言。」還有網友抱怨「為何只能按一個讚而已呢?柯先生讓多少政客無言了。」也有網友感慨「台灣多幾個柯文哲,還怕沒有競爭力嗎?」

新聞被分享到PTT八卦板,同樣引起廣大鄉民熱議,有網友讚「每次聽完柯P發言,眼睛都濕濕的。」、「心服口服,這就是好官。」;有鄉民則拿出林俊傑《黑暗騎士》的歌做比喻「世界正在等你出現…」;也有網友表示「柯P只是做市長該做的事,人民卻覺得他是英雄。可見以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