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魁! 朱立倫:我弱 黨要強

李若慈 楊尚謙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進行黨員投票,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唯一候選人,一舉奪下19萬6千票,得票率有99.61,雖然沒有超過之前總統馬英九的得票數,但高得票率還是反映黨內期盼。但外界質疑朱立倫沒有行政、立法權,會是最弱的黨主席,但朱立倫巧妙回應。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朱立倫一早八點就現身,領了票,投進票匭,其實只有象徵意義,唯一候選人朱立倫,是篤定當選,但能拿下多少票,是外界觀察重點,記者訪問總統馬英九,肯定的點點頭。

馬英九曾創下卅七萬多票的高門檻,得票率就像人氣指標,但問題是,選上了這個黨主席,沒有行政、立法權,外界質疑,朱立倫難以施展身手。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我可以是最弱的,國民黨要最強」,鼓舞士氣,朱立倫很有信心,也強調改革,投票結束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地送來花籃恭賀「任重道遠」四個字,寫得很貼切。

未來朱立倫會選誰擔任副手,也被密切關注,包括郝龍斌、洪秀柱、胡志強,幾位前副主席,都有可能,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政治的路,胡志強沒有鎖死,黨主席未來要怎麼帶領國民黨,肯定面臨,全新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