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討吉利 政治人物尬人氣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快到農曆春節了!每年這個時候政治人物都會印製春聯分送給民眾討吉利,今年也不例外!總統府今年的春聯是由馬總統親手寫「民富國強喜氣洋洋」印製25萬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厚德載物吉祥如意印製的60萬份,最近人氣很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計印製20萬份的春聯,2月初發送的市民,實際拿三個人的春聯街頭實測,也反映出真實人氣。

套上袖套總統馬英九,筆揮毫題字,一如以往寫下羊年賀年吉祥話,喜氣羊羊民富國強,看得出有不只有練過也得還真好,對照起最近人氣超旺柯文哲過去寫的春字,好壞真的是差非常多,總統題的字印製成羊年春聯和紅包,共25萬份提供民眾索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年兩版春聯傳統的厚德載物,還有可愛Q版吉羊如意,印製60萬份,柯文哲要發給民眾的春聯,可不是自己寫的春字,而是掛在市府大樓找大師代筆的,「改變成真 萬象更新」的縮小版,以及英文字的春聯「ONECITYONEFAMILY」,印製20萬份二月初發送,拿三人的春聯街頭實測誰的人氣高,在知道是柯文哲的春聯後不少人倒戈,春聯夯不夯,多少反映政治人氣的人氣、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