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沒囉!打1999 柯文哲擬收費

免費沒囉!打1999 柯文哲擬收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者付費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強調的主張,從路邊免費停車格,YouBike前30分鐘免費都計畫取消了。根據了解,1999台北市民當家熱線,他也要求研考會評估收費可行性。

其實1999市民熱線接通以來,一個月話務量多達19萬通,全年大約228萬通,什麼生活大小事還有疑難雜症,市民很習慣電話一拿起來就打1999求助,

,還有一位太太一年就打了快一萬通電話,打到幾乎每位話務人員一接起來就知道是她,專門檢舉忠孝東路百貨公司附近的違規停車、攤販,不分日夜,每次都自己撥電話,1年打了約1萬通,平均1天近30通。又因為她檢舉的內容,依規定員警必須1小時內到場處理,也讓警察疲於奔命。

研考會統計,每次通話約2分鐘,1年市府約付出1200萬元的電話費。就是因為1999免費又方便,有民眾當成「聊天專線」,詢問和市政無關的問題,或作「轟炸式檢舉」。市府官員表示,1999要從免費變收費,恐怕會引起相當大的民怨須克服。但如果要付費,應該能減少民眾濫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