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銅爛鐵"說失禮 柯P道歉

王馨曼 楊尚謙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為失言風波道歉。前一天他收下英國交通部長送的鐘錶後,竟在會後開玩笑的表示,他會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賣一些錢,這番話引發爭議,27號市政會議後,他向對方跟外交部道歉,還說「以後就算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幕僚已經安排他去上外交禮儀課。

對英國交通部長表達歉意,柯文哲又失言了,因為前一天,他收下英國交通部長送的鐘錶後,有了這樣的感言,柯文哲說,轉送給別人,不然就拿去破銅爛鐵賣一些錢,把對方送的懷錶,說成是破銅爛鐵,議員聽了直搖頭,吳思瑤,外界一陣撻伐,也讓柯團隊幕僚冒了一身冷汗,柯文哲說,幕僚說要送去學外交禮儀課,失言啦,對外交部道歉,以後收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說,謝謝。

雖然坦承錯誤,但直率的說出「收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說謝謝」,這妥當嗎,畢竟他的言論,已經引發外國媒體報導,像英國的每日電訊報,就以「英國部長打破禁忌送懷錶給台北市長」為題報導,每日郵報也以,「為了懷錶英國部長和台北市長雙雙失態」下標,敘述整起贈禮風波,而送禮的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則是致上歉意,

,不只英國部長學到新東西,柯P的失言風波,也讓柯語錄再添一筆,重新上了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