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郝時期 大巨蛋議約文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爭議不休的大巨蛋,本周北市府將和遠雄展開下階段談判,最新一期周刊曝光馬英九、郝龍斌2任市長時代的議約文件,質疑明顯偏袒遠雄,甚至連涉貪收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在任內掩護遠雄取得防火避難審查認可,導致大巨蛋完工後,可能潛藏公安危機。

斗大標題將大巨蛋的火燒向馬英九、郝龍斌2任前市長,公布北市府、遠雄大巨蛋文件,在原始招標合約裡,沒有的保證收購條款,卻出現在簽訂的BOT合約,質疑合約修很大偏坦遠雄。馬市府時代的財政局長李述德,主導和遠雄11次議約談判,導致監察院通過糾正39項缺失。

追不追前朝,責任交給廉政委員會,而在曝光的公文中也出現涉貪遭收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的署名,遭到質疑是對大巨蛋防火避難放水,導致完工潛藏公安危機。柯文哲憂心公安、交通衝擊,可能因此讓大巨蛋容量少到萬名觀眾,降到2~3萬人;遠雄回應:「公安合乎法規,大巨蛋爭議不應無線上綱」。只是隨著合約文件曝光,後續馬市府圖利質疑恐怕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