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選 6成5民眾看好綠營

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2016總統大選,藍天可能會變成綠地嗎?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出爐,民進黨挾著去年9合1勝選的氣勢,有6成5的民眾看好2016總統大選,綠營能重掌政權,其中以黨主席蔡英文,最受青睞,以4成6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前主席蘇貞昌。

蔡英文感謝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去年9合一選舉,綠營大勝氣勢如虹,本周四民進黨總統初選就要領表,黨內希望趁勝追擊讓聲勢延續,如今最新民調也出爐,有6成5的民眾,看好民進黨能拿下2016總統大位。

蔡英文表示,沒有綠一定會贏的事情,還要很小心謹慎,沒把話說滿,態度趨近保守,民調也發現,三位綠營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中,以黨主席蔡英文的人氣最旺,獲得4成6民眾支持,至於賴清德支持度有1成8,蘇貞昌聲勢相對較低,僅有百分之7,再來看國民黨的黨內互比,朱立倫仍有3成5的支持度,王金平則有2成7,吳敦義殿後僅百分之5,儘管藍營聲勢大不如前,還是充滿信心,國民黨張慶忠說,國民黨畢竟還是百年老店,羅淑蕾也說,現在離2016時間還很久,盼能東山再起,但這民意倒戈,想要拉回民心,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