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無戰將? 藍委醞釀朱王配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提前布局,人選呼之欲出。在賴清德宣布不選總統後,幾乎篤定律營會由蔡英文出征;反觀國民黨,卻陷入窘境。可能的總統人選民調支持度,黨主席朱立倫最高,由於總統大選,牽動立委選舉,傳出藍營立委串聯,將力拱朱立倫參選總統,搭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朱王配能帶動立委選情。

在賴清德宣布不選後,幾乎篤定蔡英文出線,反觀國民黨卻陷入不到「母雞帶小雞」的焦慮窘境。可能的總統人選民調支持度,黨主席朱立倫最高,由於總統大選牽動立委選舉,傳出藍營立委串聯,將力拱朱立倫參選總統,搭配立法院長王金平,形成「朱王」配帶動立委選情。

逛新北年貨城,嘴試吃新北特產,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不談總統選舉,朱立倫避掉敏感問題,但黨內立委現在焦慮的很,年後就要面臨立委、總統選舉,只有母雞總統夠強,才能拉抬小雞立委選情,而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可能總統人選支持度,以朱立倫最高,再來才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只有5%。

藍營立委有意串聯,力拱新共主朱立倫拼總統大位,搭配政通人和的王金平,組成「朱王配」形成最強組合,雖然藍營立委屬意朱王配,但朱立倫早有表明,新北市長要做到滿,相較民進黨定於一尊,蔡英文幾乎篤定出線,國民黨總統人選還不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