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天王全捧「政二代」選立委 網友:跟連勝文一樣

綠天王全捧「政二代」選立委  網友:跟連勝文一樣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天王們的第二代,近日聲勢浩大的宣布將「角逐立委寶座」;但這些天王的「政二代」和民進黨所不恥的國民黨「富二代」有所差別?民進黨前立委黃淑英今在臉書發文,質疑「政二代」比「富二代」有正當性嗎?質疑「政二代」憑什麼一上台面,就可以選立委這麼重要的職位?只因為他們有一個政治天王的父母?那這樣帶領社會仇恨「富二代」(連勝文、郝龍斌、吳志揚)的民進黨,執意力捧子女成為「政二代」,這些「靠爸族」的行為,和連勝文有何差別?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之子謝維洲,去年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之子游秉陶與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長女蘇巧慧都先後宣布參選立委,民進黨「政二代」接棒的局面,已成定局。

黃淑英表示,民進黨在9合1地方選舉後,初嚐勝利的滋味,了解人民對於「富二代」的極度反感,但這次綠營天王們卻執意,力捧孩子成為「政二代」,和藍營「富二代」的連勝文毫無差別,連勝文因家世有錢、有權,又當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有了知名度後,自認有資歷參選台北市長,最終「靠爸族」的他,被民眾用選票唾棄。

黃淑英說:「目前要參政的「政二代」,年輕、學經歷都相當不錯,值得稱讚,但是台灣有同樣條件者也很多,大家都一樣沒沒無名,憑什麼「政二代」認為他們一上台面,就可以選立委這麼重要的職位?那些更努力的年輕人情何以堪?」

最後她強調,「富二代」或「政二代」都沒有錯,但這些新鮮人,應該要靠自己累積服務經驗,及政治信用,謙卑地由基層或較低階的民代做起,才不會恃寵而驕,覺得有天王老爸罩,而成為政治毒瘤、台灣亂象。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質疑綠天王「政二代」空降參選的情況,指出國民黨的「北都三太子」(連勝文、郝龍斌、吳志揚)在9合1選舉的慘狀殷鑑不遠,反問民進黨打算重蹈覆轍嗎?

徐永明指出,前日結束的立委補選,民進黨聲勢很高,但選舉結果還是回到基本盤;他說,下屆立委選舉,雖然民眾支持民進黨比例比較高,但也要看民進黨到底推出什麼樣的候選人,執意推出天王的「官二代」犧牲一堆更優秀的年輕人,是民眾所不願看見的。

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周永鴻也說,民進黨「政二代」先前紛紛投入市議員選舉,現在又要投入立委選舉,這種「政二代」現象,在年輕族群裡,是最不受歡迎的,且民調結果顯示,年輕世代最支持的是無黨籍候選人,而不是藍綠兩黨,互相惡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