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擠人看蔡英文 香客喊借過

張益鈞 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 花蓮縣

年初五,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東台灣花蓮走春參拜4間廟宇,不少民眾對著她高喊「總統好」,但也有香客不耐遭到阻擋嗆聲「讓百姓過好不好」,一度場面尷尬。這個年蔡英文走訪北中南東走28間廟宇累積人氣,甚至還有國運籤預測會政黨輪替,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可沒那麼看好,表示一年變化那麼多,世事難料。

到東台灣花蓮參拜走春,不少民眾看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喊主席好而是「總統好」,蔡英文聽得笑開懷,親切的和民眾握手互動,但可不是人人都買單,「這樣甚麼當總統讓百姓過好不好」,擋住香客的路遭嗆聲連喊借過,只好尷尬讓路,蔡英文這年全台跑了28間廟宇,選總統黨聲勢逐漸攀高,甚至有廟宇國運籤預測政黨輪替,但台北市柯文哲可不認為,那麼容易,「世事難料一年變化那麼多」,柯文哲謹慎沒有太看好。

財金人士謝金河臉書PO文,也認為蔡英文面前橫著兩坐大山,一個兩岸新論述一個是如何讓美國放心?還說也許要從1949年,國共內戰之後的中華民國找答案,蔡英文邁向總統的最後一哩路,恐非一路順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