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巷禁停車 柯P:里長嘰歪就簽切結

狹巷禁停車 柯P:里長嘰歪就簽切結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府「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他上任後首度出席公安會報,聽完相關單位對狹小巷弄影響消防車出入報告後,柯文哲下令指出,消防車進不去的狹小巷弄,若里長「嘰嘰歪歪」堅持要路邊停車,就要求里長簽切結書,出事里長負責。

消防局報告指出,目前市內9處狹小巷道影響消防車出入,其中士林區5處、中山區3處、萬華區1處。消防局表示,要劃設紅線、禁止路邊停車時,因牽涉停車問題,屢遭遇里長跟民代關切。

柯文哲聽後當場指示,紅區不可路邊停車,要路邊停車就取締,如果有民代、里長要出來關說,就要簽切結書,「市長要求里長簽切結書,我就不相信哪個里長敢簽切結書,說消防車進不來不要緊」。柯文哲說,里長平常「嘰嘰歪歪」,哪一天發生火災就慘了,消防車進不去。狹小巷弄就是不能停車,「嘰嘰歪歪」要來講,不管是里長、議員,都簽切結書,「出事,消防車進不來,他負責,看他要不要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