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掌舵 拚100天內"有感"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民以84萬張選票,支持林佳龍登上市長寶座,背負著市民的期待,林佳龍說上任100天內就要做出成績,首要之務就是改善交通,但光是解決塞車問題,已經夠棘手,更何況還有BRT這個龐大工程,花了40億的藍線已經問題重重,拆不拆或是如何改善,都讓林佳龍傷透腦筋,更別說早就在胡志強時代就規劃的另外5條路線,究竟還能不能執行,都考驗著林佳龍團隊。

林佳龍上任第一件事,罵BRT,但罵完才過一天,BRT又不平靜,忠明國小站驚傳火警,傍晚下班時間,一輛輛消防車趕來,BRT也只好過站不停。

原來是裝飾用的LED燈起火了,.交通局長王義川,第一時間正在開會市長用紙條問我知不知道,背都涼了,他是交通局長王義川,一上任沒有蜜月期,交通大小事,他都親自到場了解狀況,尤其老闆說話時,他總是站在一旁,聽得很用力。

因為老闆在意的事,他不敢怠慢,不過才上任沒幾天血壓就一路狂飆,王義川說,「我昨天量血壓飆到200」,林佳龍希望上任100天內做出成績,規劃「十大有感行動方案」,交通問題就是首要之務,過去跑攤是為了拉票,現在跑行程是為了台中交通,百日內解決塞車問題要讓市民有感,但光是一條BRT已經問題重重,那另外五條路線還蓋不蓋,都在考驗林佳龍。

胡志強團隊在104年度,編列5千萬BRT規劃設計費,要為藍線以及棕線,進行規劃設計,現在林佳龍要暫時全部喊卡,林佳龍當選前,花了十年時間上山下海,用感情深耕地方,緊握選民的每一雙手,這一握都是承諾,承諾台中要更好,選民相信了,用84萬張選票,支持他當上市長,如今所有市民都看著,掌權之後的林佳龍。

妻子廖宛如說,「當然會擔心所以送他絲瓜布」,就是這個絲瓜布,廖宛如送給丈夫的就職禮物,林佳龍上任後,它就放在市長辦公室,時時提醒林佳龍,不忘初衷,林佳龍說自己不會變,而且要讓市民有感,上任百日,就要先交出成績單,但會不會是紙上談兵,市民等著驗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