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腿?傳找業者出錢慶「柯」政百日

狗腿?傳找業者出錢慶「柯」政百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績最自豪莫過於市府花費「瘦身」計畫,甚至被封為”省長”,不過最近卻傳出台北市觀傳局要在柯文哲上任百日當天,預計要花600萬,辦園遊會及音樂會,相關費用竟然是觀傳局找有線電視業者出錢,議員王鴻薇痛批:「拍馬屁也不是這樣子。」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都是找有線電視業者出錢,沒花到台北市政府的錢,辦音樂會是希望民眾了解公務員所做的努力。

4月3日為柯文哲上任百日,觀傳局當天下午要辦「市政園遊會」、晚間舉辦「向人民報告音樂會」。觀傳局表示,目的是要向外界展現「台北市的改變」,議員王鴻薇表示,郝市府時代,不管是百日、周年等,都沒有這樣敲鑼打鼓的辦活動,柯文哲如果要向民眾報告施政進度,只要開記者會說明就好了,何必弄得像選舉造勢一樣。「根本就是拍馬屁」。

王鴻薇踢爆更離譜的是,相關活動竟要花600萬元,2015跨年晚會也不過花800萬元,一場就職百日園遊會和音樂會,花的錢居然和跨年晚會差不了多少,市府還要有線電視業者以公益回饋金來付錢,跟回饋金本來的公益用途根本沒關係。

她指出,有線電視去年回饋金約988萬元,共舉辦6項活動,包括紙貓熊、行動美術館、公益感恩月光晚會、跨年晚會等,如今一場百日慶祝活動就花600萬元,簡直是浪費,有線電視業者的主管機關為觀傳局,又無法拒絕,觀傳局實在「吃人夠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