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若遭矮化 總統府:不惜退出!

亞投行若遭矮化 總統府:不惜退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民主鬥陣等30多個學生團體成員在31日晚間赴總統府前,抗議草率加入亞投行,總統府昨晚已表示,「一開始如果不舉手,之後就沒有發言權;如果在後續過程發生被矮化的情況,當然可以選擇退出。」

政府強調一切以維護國家尊嚴為優先,如果後續過程發生尊嚴受損或被矮化的情況,當然可以選擇退出,這是沒有問題的。

政府人士分析,台灣國際地位特殊,如果不在一開始就加入討論,其他國家沒有辦法為台灣說話,到時候討論出來的遊戲規則自然不會對台灣有利。

3月12日英國選擇加入,帶動瑞士、法國、德國、義大利等歐洲主要國家的加入意願。

3月22日,原先極度排斥亞投行的美國,首度釋出善意表示,亞投行可以跟世界銀行合作,代表美國對亞投行的態度已不排斥,甚至轉向正面。

因此,綜合各種國際情勢,政府人士表示,台灣若要選擇加入亞投行,卻不在創始會員階段就選擇加入的話,就有可能在第二波時面臨被矮化的情況,「愈早加入愈容易避免被矮化」。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