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後觀點來看 柯文哲的台北願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100天,今晚他在臉書上po出都發局所規劃的願景影片,希望透過這個影片讓大家看到一個更好的台北。

柯文哲在臉書上寫到,2050年台北大改造的影片,內容有未來四年的城市躍進,包括了東區門戶計畫、社子島開發計畫、大同區再生計畫、中正萬華復興計畫,以及創意產業廊帶與公共住宅的政策、社區保母、完整的銀髮族照護系統等等,柯文哲提到要試著用50年後的觀點回來看,該怎麼做和要不要做。

這段po文和影片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說「支持柯p」、「台北在快速進步中」跟「我又來在螢幕前看了」。(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臉書全文:

我常在演講時問大家,「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這個問題讓我在做重大決定時,都先考慮到下一代的處境。我常說如果不知道這件事情該怎麼做,試著用50年後的觀點回來看,該怎麼做、要不要做,就很容易決定了。

臺北是很多人求學、打拼工作的新故鄉。我來自新竹,但我跟我的家人也已經在台北市落地生根。我身為臺北市長的責任和義務,就是讓臺北市蛻變成一個更適合工作、生活、居住的城市。

「2050臺北大改造」是都市發展局的同仁,在我們上任百日時推出的願景影片。透過這隻影片,大家可以初步了解臺北市政府對於臺北2050的規劃,一如我昨天所宣示的,百日新政奠定了臺北2050的基礎。未來四年的城市躍進,包括東區門戶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社子島開發計畫、大同區再生計畫、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創意產業廊帶與公共住宅的政策、社區保母、完整的銀髮族照護系統等等,我們要讓市民可以在臺北工作、生活、養兒育女。

從七星山到觀音山、從新店溪到淡水河、從原住民到新住民,臺北2050,一個更好的臺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