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取締違停言猶在耳 騎士頭破慘死

賴神取締違停言猶在耳 騎士頭破慘死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3月18日才在市政會議,指示市府團隊好好整頓府城交通,要加強取締車輛違停及拖吊,還給台南市一個井然有序的城市空間及市民、旅客行的便利。話言猶在耳,諷刺的是,今天(7日)不幸的憾事還是發生了。南市一名70歲婦人,今天中午買完菜,騎機車返家途中,行經東寧路,疑似因為了閃躲機車專用道上的違停轎車,左偏佔到汽車道,當場遭輛砂石車擦撞,捲入砂石車底,遭車輛右後輪碾過,老婦頭顱破裂、腦漿四溢,死狀淒慘。警方初步研判,違停車輛要負較多責任,

砂石車司機說,他沿東寧路往東行駛,通過勝利路口不久,就聽到車輪輾過異物的聲音,他下車查看才知道發生車禍。他強調,「沒有看到婦人與機車,否則會向左偏離的。」而據附近店家表示,車禍發生時正值中午用餐時間,車流量大,白色轎車違規停在機車專用道上就離開,轎車擋住機車行進動線,才會讓機車騎士偏向汽車道。據了解,違停的白色轎車駕駛人是唐姓女子,她違規停在機車專用道後,就到附近逛街,直到事發後30分鐘才回到現場。警方勘察現場,發現機車有10公尺的刮地痕,砂石車右後輪沾有腦漿、血跡,疑是撞擊點,白色轎車違停在機車專用道上,阻礙機車行進,可能是這起死亡車禍的肇事主因,警方已把肇事駕駛及違停駕駛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釐清相關案情。

賴清德一得知車禍後,立馬在臉書發文,感到非常不捨,他已即刻要求警察局查明本案肇事情節,釐清肇事責任,並針對市內違停亂象展開專案取締行動,針對各主要交通要道展開強力執法,不能再讓違規停車釀成重大交通事故,還給台南秩序、安全的街道。而網友紛紛回文「應該強制執行違規停車的取締,光是海安路就可以開出上百張了」、「西門路段有很多臨停車也要加強取締,真的很危險」、「東門路、金華路 成功路、西門路真的很誇張」、「安中路一段中油加油站至同安路,亂!」也有網友直白說「市長很會講,安平違法攤販亂象,完全沒有改善,這樣能看見未來嗎?」有人建議市長,下午三點起,可以到市區巡視一下,違停無法無天,汽車根本是把機車道當成自己的停車場,完全無視機車駕駛人的路權!更別說下班尖峰時間更誇張,請市長大刀闊斧整頓交通,不要再有更多的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