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大作戰! 節水器簡單DIY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鬧水荒,大家都在省水大作戰。高雄就有位許先生,家裡處處都有省水裝置,而且都是自己DIY做的,像是保特瓶的瓶蓋,剪去蓋子旋轉的部份,留住封口的那一片,再打上幾個洞就成了省水墊片,裝上這樣瓶蓋墊片跟沒有裝的水龍頭,以同樣的時間來洗青菜,水竟然省了快一半,還有用項皮筋綁水龍頭也能省水,怎麼做,帶您一起來看看。

洗菜、洗衣服、澆花,這些事每天每個家庭都在重覆,可是像這樣水嘩啦啦的流,缺水的現在讓人心疼,到底怎麼省水又不必花錢?省水自己來,第一招有請「保特瓶」,瓶蓋剪去蓋子旋轉的部份,留住封口的那一片,再打上幾個洞就成了省水墊片,水龍頭裝上墊片後,出水量明顯變小。再來做個實驗,同樣花30秒的時間來洗菜,很清楚的看到裝了墊片之後,水盆裡的水幾乎少了一半,這樣的DIY的省水墊片,簡單好用又環保。

除了保特瓶蓋,省水自己來第二招,就是利用橡皮筋的拉力,讓開水龍頭時能被拉住,不會一下子開太大浪費水。簡單的兩個撇步誰都會做,這位許先生家處處都在省水,洗菜、洗米水拿來澆花,還有這個,冷氣水也沒浪費,每一滴都留下來,這些小細節人人都能做,省水大作戰,大家一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