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玩命訓練 1教官傷頸恐癱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國安局特勤中心傳出,授課的教官郭耿宏,被學員誤射頸部,可能癱瘓。相關的授課畫面曝光,發現是全部的學員都在未穿防彈衣的情況下,面對面交錯移動開槍,類似的交叉火網訓練,一般警察根本當成傳說來看待,特勤中心為了維護元首安全,長期以來都是這樣訓練冷靜抗壓。

射擊訓練,沒看錯,兩排人面對面舉槍,下一秒,相差不到一步遠的人,開槍,而且還不斷走動,仔細看,不但沒戴防彈頭盔,沒穿防彈背心,腳上也什麼護具都沒有,國安局特勤中心的訓練畫面曝光,讓人看了直冒冷汗,日前還造成射擊教官郭耿宏,被學員射中頸部,被學員射中頸部受傷,郭耿宏身高很高,學員當中特別明顯,34歲的郭姓射擊教官,有三個小孩,曾經在玉山警衛室服務,朋友心目中,他愛家顧家,現在卻面臨癱瘓的可能。

一樣有在做射擊訓練的警察大學,把這種交叉火網訓練,當成傳說,警大射擊教官黃景明,畫面曝光,一度傳出是為了討好監委,才博命,但國安局發出聲明,強調,這樣的練習,主要考量任務特性,保護國家元首,隨時可能在人多的情況下開槍,抗壓非常重要長期以來,都是以身作盾為最高標準,誤射教官,也讓特殊訓練模式,意外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