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布參選2016總統 「台灣需要改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提名黨主席蔡英文參選2016總統,蔡英文今下午以「找回自信,點亮台灣」為題發表聲明,正式參選明年總統。

今天民進黨執政的10縣市長全員到齊,蔡英文表示,自己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年總統,並感謝黨內同志一起在場支持她,這也證明民進黨上下都有共同的體認,就是有使命要改變這個國家。

以下為蔡英文發言全文:

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民所有的工作夥伴,對於我們整個黨而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今天大家一起在這,展現我們是一個團結的政黨,我們也有一個共同的理念,我們要用所有的力量來改變這個國家,經歷過去幾年,大家都認為這個國家的領導是這個國家最大的問題,人民的幸福才是衡量政府的施政。

經濟發展的新模式,是一個以人民為本的願景,在這個基礎之下,經濟的成果必須要做到全民公平,在我眼中看到的是人民,不是數字!我們必須站在新的角度看新的局面,而這個新模式中將不只是人民跟政府。

企業的創新模式還有科技的運用將帶來新的模式,經濟發展只是一個起點,一個人的努力能得到回報,能有一定的生活品質,醫療教育得到穩定的支撐跟功能,我們要回到人民基本的需求,如果政府願意蹲下來,從人民的角度來看,那政府的決策會很不一樣,我們不會將房價的上漲當成一個象徵。

希望提升食品的安全跟品質,我們不會讓人民困在核災的風險,同時讓台灣的產業有新的可能。

這個國家有太多的問題,而且都已經必須拿出魄力才能扭轉局面,結束國民黨的執政,讓政府回到人民的初衷,接下來幾個月會一一將政策跟人民報告,改變這個國家,必須要所有人民有一個共同的意識,我要做的就是團結這個國家,台灣的對外關係。

最受矚目的就是兩岸的關係,民進黨將承擔這個責任,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的現狀,兩岸的關係應該都以人民的意識為依歸,我要台灣的人民相信,我絕對不會辜負這項使命。

想起2012敗選的那一夜,看到許多民眾的眼淚,今天我要告訴大家,我要把眼淚轉換為笑容,現在我要再次挑戰,我會成為大家心目中的那個領袖找回自信點亮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