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李光耀! 星國網友FB感謝馬總統

悼李光耀! 星國網友FB感謝馬總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昨(24日)搭乘專機飛往新加坡,出席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家祭,雖然不少台灣網友對於馬以「私人身分」弔唁,感到不以為然,但有許多新加坡網友特地至馬英九臉書留言感謝,「謝謝馬總統」、「願祝兩國友誼長存!」

馬英九今(25日)在臉書PO出昨天自新加坡返國的談話內容,底下除了台灣網友的回應外,還有許多來自新加坡的網友,留言表示感謝。他們表示「謝謝馬總統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哀悼,我們也希望兩國友誼長存,台灣是個寶島 祝福更進步繁榮,風調雨順,Thank you very much.」、「謝謝你,來向我們的國父道別,辛苦你了,一國之首難當啊!尤其感性的你,加油!」、「谢谢您馬總統來新(加坡)送我們前總理李光耀 谢谢」。

馬英九總統臉書全文:

0324馬英九總統於機場談話

昨天早上(3月23號)三點十八分,新加坡的建國總理李光耀先生因病去世,消息傳來,可以說舉世都震悼,英九個人也感到非常的悲痛。

各位都知道,我們跟新加坡關係很深厚,它是我們主要的貿易夥伴。過去,李先生跟我們經國先生,也是情誼深厚,他先後到臺灣訪問25次,可以說是世界各國元首之冠。他對臺灣有一份特別的感情,所以他在許多方面都對我們非常的幫助。

各位都知道,李先生他這一生,除了打造新加坡成為世界上一流的國家之外,他也很關心兩岸關係,積極促成兩岸的推動和平發展,尤其是1993年在新加坡舉行的辜汪會談,更是兩岸關係歷史的里程碑。所以他實在可以說是一個時代的偉人,貢獻卓著。

今天,我到新加坡,去參加李先生的家祭,是以一個兩代交情的老朋友的身份,對這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表達我們的哀思跟永久的懷念。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因為尊重跟星方的約定,不發布新聞,所以沒有向大家說明,回來的時候,我特別藉這個機會說明一下。我要特別感謝外交部林部長、駐星的謝發達代表,非常高的效率,在李建國總理逝世32小時之後,就能夠把這件事情辦好。我要特別謝謝星方非常貼心地安排家祭,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表達我們的哀思。

最後,他的去世是新加坡的損失,也是我們的損失,但是我們還是希望能夠秉持他過去對臺灣關照、支持的精神,繼續來推動這兩國的關係,謝謝大家,謝謝。

【現場記者問】總統是以私人名義去的嗎?

我到哪裡都不可能是私人名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