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現象」 美學者:台灣民眾的期待!

「柯氏現象」 美學者:台灣民眾的期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的「素人政治」風格,不但在台灣政壇掀起颶風,就連國際學者都對柯P效應感興趣。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東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昨天(22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掀起的「柯氏現象」就像是一場地震,而這個現象將如何影響台灣的政治版圖,值得關注。

據中央社報導,卜睿哲說,3個類似地震的現象改變了台灣近來的政治版圖:太陽花學運、民進黨去年地方選舉大勝,以及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當選台北市市長。與會的布魯金斯研究所訪問學者黃明華則表示:「柯文哲現象」對台灣政治的影響,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不應該忽視。黃明華說,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居高不下,雖然他仍可能犯下大錯,但台灣人民似乎願意給他犯錯的機會,柯文哲的政治語言「簡單、有計畫」,他也不怕得罪人,這或許正是當前台灣民眾對政治人物的期待。

(資料圖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