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不斷 林榮欽澄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到底遠雄96年向營建署申請防火設計審查時,當時擔任營建署長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到底有沒有審查過?今天林欽榮出面澄清說,他在任內沒有對大巨蛋做過實質審查,都是由台灣建築研究所進行,而最後大巨蛋案通過審查許可是在前任署長葉世文的任內。

大巨蛋爭議不停,有平面媒體引述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說法,報導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曾在97年擔任營建署長任內審查過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相關案件,但立刻遭林欽榮駁斥。陳純敬也重申是媒體誤解,自己並非點名林欽榮。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關於大巨蛋的這個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查的評定,都是在葉世文他的任期內進行實質審查,跟他核發審定書的,並沒有我當時當營建署長去指定的。」林欽榮表示,他在營建署長任內只審核過高雄巨蛋案,而且逃生標準是以每人每秒移動1公尺計算,比大巨蛋案設定1.2公尺,甚至是遠雄說的1.5公尺還要嚴格,因此對大巨蛋案安檢不算特別嚴苛,而是實事求是,也呼籲中央針對大巨蛋的安全標準,不要再袖手旁觀。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中央也不應該做壁上觀,應該要跳下來,來做一些整個法規的補全,或者是來檢視我台北市政府所提出的安檢報告的基準。」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不認為說我們營建署應該為這個個案去訂一個新的標準,而應該說如果以後我們國家會蓋很多個巨蛋,那個標準是不是應該提高,這個我們營建署當然就要出面。」林欽榮重申,BOT不是萬靈丹,但也不是毒藥,北市府不反BOT,但要在照顧市民最大利益的前提下推動BOT案,因此安檢小組用國際標準檢視大巨蛋防火逃生;不過內政部表示,大巨蛋通過的審查都合法,北市府也未撤銷遠雄的建照,雙方應回到當初訂定合約的範疇,解決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