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訪蘇 稱大選"不可或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由於原本傳出蘇貞昌有意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不過最後卻沒有參選,讓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登記的參選人,所以今天的這場會面格外受到關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3日下午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由於原本傳出蘇貞昌有意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不過最後卻沒有參選,讓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初選唯一登記參選人然後出線,這場會面格外受到關注。兩人會面後共同接受訪問,蔡英文表示蘇貞昌將是民進黨未來大選,或者有機會勝選執政後,不可或缺的因素。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特別特別拜託院長在大選過程中,或將來的執政過程中,能夠給我們最大的支持跟幫忙,那院長就是院長,院長就是非常重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主席這一次比起上一次有更多的時間準備,應該可以很順利的來勝選,最重要是還要把它做好,我也願意盡微薄之力,來給主席最大的支持。」

另外有平面媒體報導,蔡英文將在六月訪問美國,蔡英文對此沒有否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這整個訪美的行程,我們現在都還在規劃當中,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我們會給大家做一個詳細的報告。」這篇報導也提到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美國主要的利益在於西太平洋與台海的和平穩定,卜睿哲認為美方在蔡英文訪美後還會持續許多討論,沒有理由在蔡英文訪美時就做出最終判斷。蔡英文受訪時則表示會持續和美方進行各項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