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申請赴陸 未載明"朱習會"

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在5月初赴中國大陸參加國共論壇,並且將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不過民進黨立委質疑,朱立倫依法向移民署申請赴中的文件內容不實,根本沒將朱習會行程列入明顯違法,要求移民署在29號的審查會中認真審查,該駁回就駁回。

朱立倫確定親自領軍,5月3日赴中參加國共論壇,甚至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的朱習會更備受關注。不過民進黨立委率先質疑,朱立倫是新北市長,前往中國必須經過申請,而且內容只能和業務相關,因此「朱習會」根本不符合規定。

移民署證實,新北市政府23號提出申請,但申請文件上,5月4日只寫進行北京市政交流,沒寫要和習近平見面,也沒有寫2號要和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晚宴,綠委批評朱立倫此行已明顯違法,而且國民黨內早有違法先例。

民進黨立委不滿朱立倫以新北市長身分登陸,卻以黨主席身份交流,等於把兩岸關係國共化,呼籲移民署該駁回就駁回;不過移民署表示,29號將召開審查會,過去像綠營直轄市長陳菊賴清德申請赴中,審查標準都是一視同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