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5/4登場 團"圓"談經濟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天前往大陸訪問三天,4號將此行重頭戲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談,國共雙方代表各十人與會,採橢圓型桌對談,朱、習致詞部分開放,隨即閉門會談。此型朱立倫除了率領黨政高層之外,還安排中小企業、青年、漁會代表上桌,希望和對岸共同面對經濟發展的分配正義問題。

新北市竹圍高中綜合大樓新建工程開工,朱立倫要將新北市高中在地就學率,在未來三年提高到8成,到學校和在地青年互動。幾天後朱立倫就要到對案,和上海復旦北京北大學生座談。和兩岸青年談什麼?賣個小關子,大陸行重點就是五月4號朱習會,將採橢圓型桌對談,國共雙方代表各十人與會,國民黨除了朱立倫、黨務高層,還安排中小企業、青年、漁會代表,採兩個階段,前六分鐘開放媒體採訪,之後留下兩黨代表閉門會談,約一小時結束。

朱立倫大陸三天訪問行程,二號飛往上海,下午復旦大學演講,晚上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接風宴;三號國共論壇,下午前往北京,晚上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歡迎宴;四號「朱習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登場,下午朱立倫和北大師生座談,然後前往香山碧雲寺,拜謁國父孫中山衣冠塚,深夜搭機回台。五月1號朱立倫還將舉行行前記者會,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