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搶先報】朱立倫返台 桃機場爆抗議衝突

【華視搶先報】朱立倫返台 桃機場爆抗議衝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凌晨搭機返台,結束為期3天的大陸參訪行程,但台聯黨青年軍集結桃園機場抗議,當朱立倫抵達入境大廳時,部分台聯黨青年軍成員,衝過封鎖線,試圖丟擲鞋子、瓶罐,引發現場一陣混亂,現場員警也立刻以傘阻擋被丟擲的物品,並壓制暴力抗議的成員。

朱立倫在桃園機場表示,很明白了解在台灣會有不同聲音,強調要求同尊異、化解所有困難,希望繼續推動兩岸關係,透過兩岸關係透明化,讓青年人、中低收入、弱勢基層一同受益,將更致力於追求和平與合作,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家共同努力。

朱立倫表示「朱習會」中,未來希望兩岸好,亞州更好,台灣與大陸在區域和平、區域經濟、區域環境攜手合作,包括亞投行、一帶一路等議題,朱立倫表示習總書記歡迎台灣一起來合作。

同行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副秘書長黃昭順、立委吳育昇、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也一同返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