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堅持九二共識 逼綠營表態

綜合報導

大陸把台獨,看作是兩岸和平最大的威脅。今年是大陸頒布「反分裂法」滿十周年說壓制台獨的力度,未來會不斷加強。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的所長表示,習進平在大陸兩會的談話,還是強調對台灣維持和平發展,但是對台獨是提出嚴重的警告,「以堅持九二共識的立場」逼民進黨對兩岸政策,表態,這也是蔡英文 在總統大選之前,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中國國家海洋局的宣傳網站,寫一篇文章,說釣魚島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並且有日文版和英文版。日本政府隨出面說,這是在歪曲事實,說他們無法去接受,要求中國馬上把網站刪除。美國也發言聲援日本,大陸的外交部說,他們不會接受日本無理的要求,並且再一次敦請日方正視歷史。

花燈的技藝,是台灣跟大陸文化交流的項目之一,雖然台灣在燈節的企劃跟理念,還是比大陸卡強,不過大陸出名的燈節在氣勢、規模跟多媒材的運用 是贏台灣贏過過,相關的人士煩惱台灣的燈藝產業,正面臨技藝傳承的問題。

大陸的農村經濟發生激烈變化,說大陸農村的青年人,現在登時走回鄉做農,因為做田所賺的錢,不會比出外做工還差 ,所以現在農村的土地將做金雞母,土地變金貴,甚至一地難求,為了要拿到土地,甚至愛動用各種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