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二度鼓勵參選? 朱:別放話

陳建廷 李鴻杰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領表,本周六截止,傳出馬總統兩度約見朱立倫,鼓勵他勇於挑戰2016;對此,朱立倫說不要再放話。立院黨團幹部聽到媒體提問,也紛紛鳥獸散。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領表本周六截止,對於誰能出戰2016?黨內普遍憂心沒有人選,多數國民黨支持者和總統馬英九都希望能推出「民調最高、最有勝算機會」的人馬參選,馬總統還兩度約見朱立倫,鼓勵他勇於挑戰2016;對此,朱立倫說不要再放話,立院黨團幹部更是不敢回答,聽到媒體提問,紛紛鳥獸散。

不管是賴士葆還是江惠貞,面露尷尬,紛紛離席快閃,全因媒體提問馬總統兩度約見朱立倫,鼓勵勸進挑戰2016。太敏感嗎?沒人表態廖國棟也跟著快閃。黨團沒人敢講,問問當事人朱立倫吧,馬總統到底有沒有當面勸進2016?朱立倫表示:「我們不要再放話,那一切回歸制度,然後用真心團結,從心做起,我相信很多問題都可以解決,不要再放話。」朱立倫重申回歸初選制度,拱朱派焦急也沒用。

另一位黨內期待人選立法院長王金平呢?挺王派蓄勢待發,傳言12號就有答案,王金平將會領表,選定了。挺王派還期待「王朱配」,發揮國民黨最強戰力,但現實是領表連署16號截止,目前只有立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領表,王金平、朱立倫動向傳言許久,牽動國民黨大選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