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洩密案 柯P處理拖延?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向來處事明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回遲疑了嗎?面對市府顧問洪智坤洩密案,柯文哲不像過去劈頭就說要換掉位置,反而在議會上說,給他改過的機會,不能改就換掉;但對照過去,面對下屬的酷吏形象,柯文哲這回真的不太柯文哲。

大巨蛋案、美河市案,市府顧問洪智坤把相關公文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跟名嘴,台北市議員撻伐,要柯文哲趕快處理,但柯市長先在備詢台上求情,緊接著人事處的公文在市政府裡躺了一夜,柯文哲這回慢慢來,這樣的柯文哲有點陌生。

看看過去,柯市長面對下屬,通常都是這樣大刀闊斧,除了前信義分警局長李德威,還有內湖漂流木案退休的分局長張夢麟,都深刻感受過柯市長口中的酷吏風格,偏偏洪智坤的待遇比較溫和。

公文洩密不是小事,還關係到政府的公信力,跟民眾的信任感,沒有透過公告流程就會讓人質疑。全民政府,當然也監督這部分恐怕不能只靠市長自己的反省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