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薪活得下去嗎? 官員:雙薪家庭比比皆是

2萬薪活得下去嗎? 官員:雙薪家庭比比皆是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6日)上午在桃園市議會質詢時,問官員,現今的生活水平,2萬元的薪水,活得下去嗎?結果官員說,現在台灣社會雙薪家庭比比皆是,王浩宇回「你是要告訴我,2個人領4萬可以活得下去嗎」?認為官員不能感同身受。

王浩宇在臉書轉po今(26日)上午質詢的影片,王浩宇認為大學畢業臨時人員的薪水太低,對於官員的「雙薪家庭」說法不能接受,官員表示,其實桃園的薪資基準,和高雄、台南跟勞動部一樣。王浩宇批評為什麼桃園的薪資基準,只能跟爛的比,不能跟好的比。官員表示,如果市府財政充沛的話可以研究。

而網友看完這段影片後留言「台灣勞工應該有1000萬人,站在勞工方向絕對是正確的」,但也有網友認為,薪資基準不能全怪企業主,「我大學畢業快一年,一個月27000,公司還一直缺人,新人做不到半年就走該怪誰有時候不能全怪公司,人也有問題」。(翻攝王浩宇臉書)

大學生賺20K太少? 官員: 台灣雙薪家庭很多

大學畢業臨時人員領不到2萬。我:現在的生活水準下你覺得領兩萬元的薪水,活得下去嗎?官員:現在台灣社會雙薪家庭比比皆是。我:你是要告訴我,兩個人領四萬可以活得下去嗎?

Posted by 王浩宇 on 2015年5月25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