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替代役! 月薪至少19.5K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替代役可以到企業服役!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替代役法規修正案,專科以上學歷役男可以申請產業訓儲替代役,服役模式比照研發替代役,役男需服3年役期,服役首年薪俸大專學歷者為1萬9500元、碩士約2萬3000元、博士2萬8千元,第二年以後跟企業議定薪資,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實施。

替代役男周書暐,忙進忙出手沒停過,車輛保養完,馬上檢查救護車裝備,另一位張勝傑,專注打電腦影印,跟大學念的化學專長沒什麼關聯,不讓當兵浪費時間,立院三讀通過,未來大專畢業役男可以申請到企業服役,替代役還不錯,滿好的,服役模式比照研發替代役,3年役期。

服役第一年有大專學歷的人,薪資是1萬9500元,碩士約2萬3000元,博士生2萬8千元,人力銀行(企業),企業叫好,卻有勞團質疑,起薪不到2萬,甚至比22K還低,但其實韓國在幾年前,就開始替代役活用政策,成功刺激經濟,台灣明年下半年正式實施,還得補強,保險、醫療、撫卹等配套措施,讓役男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